『我那苦命男主』第二十章 应允

之前三段的『浅谈』所展露的就是我的人设


ooc归我


只看过动漫有门笛的部分没看过原著对主角不咋友好


注意避雷


我写出来是给我自己爽的——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似乎这一生,他的孩子只会求这个。


  可这并不是他就一定要放手的理由。


  “殿下,你和门笛很像。”瓦沙克示意阿宝抬起头来,那双眼睛和他的父亲如出一辙,只不过还有些稚嫩。


  “你们都是为了自己想要的东西,追逐到极致的人。”


  年少时阿宝追逐父亲的赞扬,如今他追逐瓦沙克的珍宝。


  门笛一生别无所求,所求之物从头到尾都只有他。


  “你这份炙热的爱或许拿得出手,可,我不相信你这炙热的爱意长久。


  阿宝,我看不到你的未来,所以,我不敢把门笛交与你。”瓦沙克是个星魔族人,他这样的人智商高城府深,可有一个致命弱点——不敢赌。


  他不敢赌自己不知结局的未来。


  更何况如今的赌注,是自己的儿子。


  他认可的是现在这个满心满眼都是门笛的阿宝,不认可对门笛爱意少了一丝的阿宝。


  “三叔,这份爱意不会减少的,你想让我怎么给你证明?”


  “证明?你是太子,你的传承,要怎么办?你打算利用门笛对你的爱广纳后宫?”


  阿宝一怔,是啊,他是太子。


  曾经他认为瓦沙克只是为人父亲的代表,可他也是他们在一起最大问题的代表——没有子嗣。


  这就是个致命问题。


  可为什么父皇没有提过?


  “我的传承或许是问题,可还有冷筱,总不可能为了一个孩子就……”


  他不是没想过,可是他做不到别的。


  他不可能放弃门笛,也不可能纳妾。


  这是他能想到的,最好的结果。


  “殿下,给我时间,也给你时间,请回吧。”


  逐客令。


  阿宝一怔,哪怕他此时有千言万语,却也说不出来了。


  这是死结。


    


    


  ——


  目睹阿宝的离开,瓦沙克坐在一旁的王座上,还不等休息半分,他便开口,“陛下,出来吧。”


  只是目前的瓦沙克完全不想给他的大哥行礼。


  枫秀转瞬出现,看着王座上的瓦沙克叹气。


  “三弟。”他们本就是兄弟,从头到尾只有他这个三弟最尊礼数,如今三弟完全没有搭理自己的意思……


  他们都知道他们要聊些什么。


  得先聊重要的。


  枫秀坐在瓦沙克给他幻化出的椅子上,拿起一旁的酒杯,似是无意间开口,“我已经按照二弟的意思,给他的心里装上了法咒。”


  “我还以为大哥你会处死他呢。”


  枫秀摇摇头,想起他刚刚从梦幻天堂离开,阿加雷斯立刻来到自己身边,将做的那些错事全盘托出,最后委委屈屈来一句,


  『我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。』


  是啊。


  枫秀想起之前自己忍不住责骂阿宝的心境。


  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。


  经此一战,枫秀明白他的举动一定是被人控制,而他的成神不仅让自己彻底摆脱那个声音,还让阿加雷斯走出来了。


  那种身不由己的滋味,他似乎能看到。


  百万灵力的他尚且不能全然抵抗,更何况阿加雷斯?


  所以看到阿加雷斯那样,枫秀抬手本就想赦免无罪。


  这并不是他之过错。


  可是阿加雷斯不这样想。


  他是魔族的二把手,背地里却做出那种事情,这本就违抗他们的心意。


  他们三个,说好了要让魔族昌盛,走上其他人都不曾接触的高度。


  可他在干什么?


  他虽然雷厉风行一般斩杀了自己那些暗地的东西,可他却不能原谅自己。


  如此,让他成神的大哥给他种下点东西。


   


  “若是旁人,哪怕身不由己,我也会出手。毕竟谁也无法保证是否有第二次的身不由己。”


  “可他是阿加雷斯,所以大哥,你心软了。”


  他们三个的情把太多给了魔族,留给旁人的本就不多。


  他们三兄弟占了大半。


    


  “是啊。”


    


  ……


  他们又聊了好多,比如其他魔族的小打小闹,比如人族的不自量力,比如星魔族,比如……


  “阿宝已经彻底断绝了人族反抗的可能,我打算休息了。”


  “门笛……我打算再让他休息一会。”


  魔族的皇传承,绝非易事。


  “阿宝的性子,他与门笛的加冕礼怕是离不了太久……”


  “陛下,我知你此行的目的。”


  枫秀看着瓦沙克冷下的面庞,心里发怵。


  “阿宝太像我了。而且就像他说的,他可以保护好门笛。”


  “更何况,你是星魔族人,子嗣问题并非难事。”


  这是星魔族的事情。


  瓦沙克一生不曾爱人,不曾有过什么心上人。


  他的一生都给了预言,给了魔族。


  


  “瓦沙克,我跟你一样。”看着瓦沙克欲言又止的样子,他又想起自家孩子的面庞。


  “因为一些缘故,我欠阿宝的太多了,如今他只向我索求这一个东西,我为何不能满足他呢?”


  瓦沙克黯然。


  门笛亦是。


  年少时,两位少年破烂不堪,当他们抬头仰望,发现只有彼此他们。


  只能互相给予温暖。


  枫秀偏心阿宝,他又何尝不是?


  “陛下,等殿下继位后,获得所有魔族的拥戴。


  我再允了这件事。”


  他的孩子,要最好的。



  自然要配上这世间最璀璨的太阳。

   

   

   

——

  关于阿加雷斯

  我真不知道原著咋想的背叛有啥好处sb唐家三少

  写的文章除了主角都tm弱智无语

  彩蛋关键词:『见他如见我』

评论 ( 26 )
热度 ( 150 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不予归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