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我那苦命男主』第十六章 成神

之前三段的『浅谈』所展露的就是我的人设


ooc归我


只看过动漫有门笛的部分没看过原著对主角不咋友好


注意避雷


我写出来是给我自己爽的——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  此刻,枫秀正站在一个奇怪的地方。


  面前,是他为了他爱人的孙子赴死,丢下万千魔族不顾。


  后面,是他所熟悉的世界。


  他似乎,看到了另一个他自己,站在他的前面。


  『魔神皇枫秀成神,代表着那个家伙再也无法跟之前一样强制改变你父亲的想法。』


  为什么?成神了就能违抗你们吗?


  不管如何,阿宝总感觉这个声音……神灵应该抗衡不了吧……


  他更像是整个世界的,主宰。


   


  『并不是,若龙皓晨成神,对付不了它 。


  若你的成神是依靠他,你便对付不了它。


  可枫秀不是,他的灵力早已与神无异,只差一个神位。


  如今,他是违抗它获得神位的成功者,自然能对抗阻止他成神的它。』


  魔神皇枫秀,的确该被人敬仰。



  

  要不是它,枫秀本该有一个出色的儿子,和永远兴旺的魔族。


  


  『那不重要,重要的是,枫秀要做出选择了。


  一个没有任何东西干扰的选择。


  是你,还是龙皓晨。』


    


  在话语落下之际,枫秀抬脚,走向属于他的答案。


  转身,前进。


    


  刹那间,世界崩塌。


  前世,破损。


  


  『决策者选择了今生。』


    


  他的父皇……


  是他的父皇。


    


  阿宝一怔,父皇对他的爱和认知到他与门笛还会有未来的事实让他欣喜若狂。


  


  『阿宝,你的代价是,这个世界将只有你知道前世的一切。


  你将带着前世的一切忏悔。』


    


  那个世界,崩塌。


  阿宝想起门笛。想起那个永远出现在自己身后的白衣身影。


  他永远都那么让他安心。



  

  自然。


  我将带着前世对你的悔意,向你献上我的一生。


  我悔,我今生才知我爱你。


    


  砰!


  阿宝终于被拉回了现实。


  门笛依然在他的身边,他的父皇……在看他。


  枫秀似乎是在掩盖某种情感,虽然他已经成神,可是身为儿子的阿宝感应不到半点威压,相反,那群剩余的人类早已被压制地倒地不起。


  枫秀确认了阿宝的身体并无大碍,几处伤痕也被门笛医治。松了口气,看向一旁的皓月。


  那双因为阿宝受伤而本就狠厉的眼眸变得更加可怕。


  “奥斯汀·格里芬,结束了。”


  没有成长起来的奥斯汀·格里芬怎么可能阻挡魔神皇的攻击?


  他下意识地想要躲到龙龙皓晨的身边。


  可是如今龙皓晨气运已断,再无办法拯救他。


  “寂灭的一。”


  如有毁天灭地一般的神迹,显现。


    


  


  在奥斯汀·格里芬彻底消失的时候,圣魔大陆的天变了。


  变得更加昏暗。


  一个阿宝熟悉的声音开始被众人听到。


  『魔族魔神皇枫秀,完成击杀奥斯汀·格里芬的任务。


  替神办事,替神刑罚。


  奖励魔族无尽神位。只要修为足够者,皆可成神。』


    


  没错,击杀奥斯汀·格里芬,才是魔族替神的刑罚。


  而这个奖励,未免太大了。


  此后,魔族再不需要跟枫秀一般需要获取神位才可成神,只要修为足够,自然成神。


  『不必惊讶,我们知道你们魔族的规矩。


  既然是强者为王,弱者死亡。哪怕我给予你们这个奖励,也出现不了几位神灵。』


  恍惚间,那个声音又只有阿宝可以听到了。


  『你我的联系即将断绝,你还可以向我询问一件事。一件你最想知道的事。』


  最想知道吗……


  阿宝看向门笛,他似乎被目前的混乱场面吓到了呢。


  好可爱啊。


    


  不过……


  星魔族的寿命,怎样可以增加?


  『哦?我还以为你会问我龙皓晨啥时候死呢。


  不过也不例外,你家小孩嘛。』


  门笛本身就具有预言的能力,哪怕阿宝真的需要知道一些其他的问题,也轮不到问他。


  不过预言者者不可预自己。


  可是阿宝最想知道的,恰恰是预言者本身。


  


  『这个问题很好解决,星魔族的能力是预言,有点像以凡人之力得神明之威,自然越预言越容易被发现。


  短命的结局已然很好。


  不过既是如此,那么当自己成神时,预言便不叫窃取神明之威。


  一旦你家小孩成神,他自然可以与你共存于天地间。


  成为这世上鲜有的,不借助神眷而成神的神。


  就像你的父皇一样。』


  听到这,阿宝忍不住收紧那只与门笛牵手的手。


  快了,他与门笛……


  会永远在一起。


  “殿下?”从目前的局势脱出来,自然注意到殿下的动作。转身,又被阿宝眼中不曾掩饰的爱意感到羞涩。


  没办法,阿宝眼中的爱意实在太赤_裸了。


    


  “哥哥?”


  听到门笛的呼唤,阿宝冲着门笛笑了笑 。


  “门笛,等回去,我就去找三叔。”


  他把门笛安全的带回去了,三叔应该不会太……


  


  “哥哥,父亲如果生气我就和你一起不理他。”


  阿宝本来还在发愁三叔的态度,听着门笛任性的话语,心里却忍不住跳动起来。


  他的门笛还是这般偏爱他。


  瓦沙克虽然常年闭关,但对门笛的爱意不假。


  不过不管多难,三叔手中这颗最宝贵的星星,终究要被这条恶龙叼走喽。


  


  


    


  『既然如此,那我就要走了。』


  那个声音也不忍心打扰如今的美妙场面,不过……


   


  『最后给你一个好玩的信息吧。


  龙皓晨,会被你的父皇亲手斩杀。』

   

   

   

   

  ——

  来,聊枫秀

  『他似乎看见另一个自己』

  是,他看到了

  我的设定可能是枫秀自杀一缕残魂飘荡在这个虚无世界

  在那一瞬间 两个枫秀的记忆完整了

  也就是说 今生的枫秀知道了前世自己的德行

  『他看向阿宝似乎是在掩饰某种情感』

  因为他也不舍 不忍看到前世阿宝的人生

  这一世的枫秀看到阿宝受伤会疯的

    

  他希望阿宝只知道今生

    

   

  今日彩蛋:是太子殿下和门笛的小特殊日常吧

  

评论 ( 35 )
热度 ( 13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不予归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